前夫一氧化碳中毒 婦照119指示CPR….跟著倒下去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劉姓婦人本月一日發現黃姓前夫在住處昏倒,緊急向119求救,並按指示做心肺復甦術(CPR)搶救,卻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也跟著昏迷;消防隊發現電話那頭沒有聲音,趕往現場救人,雖救回劉女一命,黃男卻回天乏術。

▲CPR(心肺復甦術)示意照。(圖/取自網路)

警方調查,黃姓男子(59歲)是洗腎患者,上周五醫院護士要送藥給他時聯絡不上,通知前妻劉姓女子(58歲),劉婦當天下午4時許前往黃男租屋處察看,發現有刺鼻瓦斯味,熱水器在運轉、浴室水龍頭熱水不斷流出,黃男趴在床邊不動。

劉婦趕緊開窗、關掉熱水器,並打119求救,但因過於緊張,只不停表示「有人昏倒了」,未說明原因,受理報案人員在電話中指示她進行CPR,結果劉女愈做愈沒力,不久就昏倒,消防隊發現情況不對,趕到現場發現2人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緊急送醫治療,其中黃男院前死亡、劉女獲救。

中市消防局表示,劉婦求助時只說有人在房內昏迷、沒有呼吸心跳,急著講地點,未說明現場情況,因此執勤的護理人員立刻教她為昏迷者做CPR,無從判斷一氧化碳可能過量;本案處理人員雖無疏失,但會提升處理人員的問話技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