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1區」鼎新機場 傳曾有「草帽UFO」殲6也追不上

東森新聞記者張雅琁、黃盛柏/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到甘肅視察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還特別探訪了位在沙漠裡的神秘空軍基地。這個基地號稱亞洲最大軍用機場,而且專門研發尖端武器,戒備森嚴,因此被外界稱為「中國51區」。另外,據傳這裡曾出現不明飛行物體,大陸空軍還派出殲6戰機追蹤,不過卻無功而返。

習近平上任才兩個多月,就不斷積極視察海陸空三軍,他2日又抵達甘肅,到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他這趟行程還專門繞到75公里外的空軍鼎新機場。(下圖/中國軍網)

鼎新機場位於戈壁巴丹吉林沙漠深處,不只是亞洲最大軍用機場,還是大陸空軍測試新型尖端武器和戰法的訓練基地。機場飛行區海拔為1143公尺,從2011年起,大陸空軍每年舉辦「金頭盔」錦標賽就是在此機場。

不過,由於鼎新機場外在環境條件惡劣,而且戒備森嚴,鮮為人知,甚至還被外界稱為「中國51區」。「51區」是美國內華達州一個空軍基地,是美軍進行新型武器測試的基地。

另外,據傳在1998年,鼎新機場曾經出現不明飛行物體,該物體圓形輪廓,頂部呈弧形,整體外觀像是巨大草帽,大陸空軍出動殲6展開追蹤,但該物體移動速度極快,飛行技巧高超,殲6很難靠近觀察,最後無功而返,只能眼睜睜看著它從雷達上消失。(新聞來源:東森亞洲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