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中國人一定要管」 成龍出任大陸全國政協委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第12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2日公布,除港星成龍入列外,還有剛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莫言,籃球明星姚明、以及馮小剛、趙本山等大陸演藝界知名人士,讓新一屆政協充滿明星味。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名單共2237人,當中香港區政協委員大都來自工商界、親大陸的黨政組織及香港演藝界人士,成龍是繼汪明荃之後,又一位成為委任全國政協委員的香港藝人。

近年來,成龍似乎對政壇愈來愈有興趣,經常對政治和民生問題發表言論,曾語出驚人指出,「中國人一定要管」;他還說過,香港已成為遊行之都,特區政府須管制遊行,又聲稱曾於香港以「三槍六榴彈」血戰黑社會,引發兩岸三地的熱議。

新一屆的全國政協委員除成龍外,還有許多大陸演藝圈「大咖」,包括曾連續15年獲得中央電視臺春節晚會一等獎的「小品王」趙本山、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以《黃土地》及《霸王別姬》贏得多個國際獎項的導演陳凱歌,以及央視主持白岩松和演員宋丹丹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