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臨別贈言:權力集中是腐敗根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理溫家寶將於3月「兩會」後卸任。最新一期《求是》雜誌披露溫家寶的演講內容,他提到權力過分集中而又得不到制約,是滋生腐敗的根源。有人認為,這可以算是溫家寶卸任前,留給當局及民眾的臨別贈言。

▲溫家寶曾在國務會議中指出,權力過份集中得不到制約,是滋生腐敗的根源。(圖/新華社)

《求是》刊出的,是溫家寶1月23日在國務院第8次全體會議上所發表的內容,主要談及當前政府改革和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他說,濫用權力、權錢交易、官商勾結等腐敗案件頻繁出現,必須高度重視和認真解決這些問題。

溫家寶表示,提高治國理政能力,實現國家長治久安,是任何時代、任何執政者都必須思考和解決的重大課題。他強調鄧小平的主張,認為好的制度更帶有根本性、全局性、穩定性和長期性。

另外,溫家寶還提到中國政府改革的問題,目前政府各類機構仍然偏多,該精簡的部門精簡不了,該加強的沒有得到加強。他指治理國家必須依靠民主和法治,歸根結底,就是要有一套完善的體制、機制和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