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嚴格取締酒駕侵人權? 胡志強:是救人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為了遏止酒駕,台中市將更嚴格取締,罰款也會增加,此舉被部分人士認為侵害人權,市長胡志強(如下圖資料照片)對此回應,「訂嚴一點傷害到誰?加強取締難道不是救人?」他還表示會向中央爭取經費充實酒測儀器,如果中央不補助,市府今年4月會辦追加預算。

台中市政府率先提出的自治條例草案,規定如果酒測值超過0.25,就要扣車7天,吊牌3個月,罰款加倍變成3萬9000元,草案最快5月就會送審。胡志強說,加強取締是救酒駕者、救駕駛身邊的人、救可能被撞的受害人;至於取締同車者被指出認定上有困難,胡強調,很多犯罪都難以認定,難道就此不做了嗎?

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黃馨慧也贊成重罰酒駕,她說日前曾跟馬英九總統提到,反酒駕只有宣導不夠,如果沒有重罰,效果不大,所以她感謝胡志強有魄力以重罰防制酒駕,黃進一步說,「如果不想被撞,也不想撞人,遵守這些規定有什麼錯?」

另外,對於台中市警察局長刁建生提到,酒側儀器使用次數更加頻繁,已不夠使用,胡志強說,警察局曾要6000萬元充實設備,今年預算先編2000萬元,不夠的會向中央爭取,至少中央、市府各付一半是合理的,如果中央不給補助,市府會在今年4月辦理追加預算充實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