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咖啡與問候 身障畫家潘聖中交到店員摯友

我們想讓你知道…店員先生好溫馨,加分加分!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伊甸基金會與OK超商於29日舉辦守護商店「三年有成」記者會,分享三年來公益合作成果,邀請伊甸宜蘭教養院身心障礙院生組成的大鼓隊,以氣勢磅礡的擊鼓表演增添年味;伊甸身障畫家潘聖中也因此結識店員好友高志福,並致贈畫作「春盈福臨好風光」,代表弱勢朋友對業者表達深深感謝。

▲身障畫家潘聖中與店員好友高志福相見歡,特地送上咖啡給他品嘗。(圖/業者提供)

「我喜歡現在的生活。」伊甸身障畫家潘聖中吃力地吐出一字一句。腦性麻痺讓他受到肢體及口語的障礙,但這層障礙早已被店員高志福跨越,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高志福在萬安門市服務,並一同守護社區中的伊甸萬芳啟能中心。每天聖中在抵達中心開始作畫前,都會先去買杯咖啡,而高志福都會送上熱情的問候及關切,雖然聖中口語表達較含糊,一開始也僅以最短的句子應答,直到現在,高志福已習慣聖中說話的節奏和語意,兩人還能一起談笑,兩人的故事更拍成公益短片,透過網路分享給更多人。

三年來透過全台九百多家超商門市共同努力,伊甸零錢箱募集超過1,600萬元愛心零錢,OK超商總經理江文宗現場宣布,未來將與伊甸繼續合作零錢捐活動,推動隨手行善公益理念;從2010年開始,業者規劃系列早餐39元找零商品,提供經濟實惠的價格,間接鼓勵消費者將找回的一塊錢捐出。

伊甸身障畫家潘聖中將自己的畫作「春盈福臨好風光」獻給OK超商總經理江文宗。(圖/業者提供)

OK超商總經理江文宗表示,超商通路遍佈全台,加上24小時不打烊的特性,讓民眾可以隨時隨地做公益;伊甸基金會常務監察人陳宇昭指出,雖然是小小的零錢,但OK超商愛心零錢箱每年都能累積500萬以上的捐款,顯現出民眾對於雙方的信任與肯定,而小額捐款,更是伊甸主要且穩定的募款來源之一,使弱勢族群得以受到不中斷的服務。

合作之後,陸續發起身障養護機構日常物資募集、月餅及年菜愛心認購活動,以及於OK‧go機台合作愛心義賣、設立方便安全的線上捐款管道等公益合作,妥善利用通路特性,邀請民眾響應,讓弱勢族群感受到更多的關懷與溫暖。OK超商將伊甸守護商店的公益理念帶入企業文化中,每一間門巿成為在地社區的公益平台,讓隨手做公益貼近民眾日常生活中,每一個店員化身愛心大使,不僅是社區的好鄰居,更是守護弱勢族群的好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