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百歲老婦「死亡」16小時 突打招呼嚇壞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嚇人真的會嚇死人....

▲廣東百歲老婦(右)「死亡」16小時後,突然說話嚇壞人。(圖/翻拍自南都網/南方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湛江廉江市101歲高齡老人彭秀華19日突然「死亡」,家人見其閉目僵硬、沒有呼吸心跳,開始料理後事,結果次日下午3時,在「死」了近16小時後,這位老人卻又神奇地復活。

這件奇聞發生在廉江市區西郊深水垌村。《南都網》報導,村中一位101歲高齡老人彭秀華,她沒有兒孫,兩個嫁在外地女兒已是七旬老婦,彭阿婆平時由鄰居幫忙照料;大約10天前,她摔倒受傷臥床,兩個女兒便回來探望和照顧母親。

19日晚10時30分左右,兩個女兒發現母親長閉雙目、身體僵硬、心跳呼吸停止、身體發涼,搖她、叫她也沒反應,認為母親「去了」,兩女放聲大哭;得知消息的該村幹部、鄰居、親戚也從四面八方趕來。

老人身後事按規矩由村集體來辦。村幹部第二天便按照習俗,安排人手購置白事物品。第二天棺木準備好了,老人的女兒為她換好壽衣、蓋好壽被,只待入棺,這時已是下午3時許。收殮工為彭阿婆翻身時,忽然看到她睜開眼睛,微微一笑輕聲道「喂,你來嗲啊」(意為你來了啊),收殮工慌忙跑到屋外喊人,眾人發現彭阿婆的確醒過來了,且精神恢復如前。

百歲老人死而復生的消息很快傳了出去,原本要做的送葬飯怎麼辦呢?村幹部當即決定照樣殺雞宰鴨吃飯,只不過變成慶祝彭阿婆長壽的祝壽宴。

阿婆76歲的女兒劉美娟說,母親是廉江吉水鎮橋頭村人,家有8兄妹,她排行第五,是家中唯一的女孩,曾被家人送養,長大後嫁入廉江市城南街道辦深水垌村劉家,生下5個孩子,只活存兩個女兒。她一生清貧,粗茶淡飯過日子,但性格開朗,脾氣極好,幾乎沒有與人吵過架,與大她11歲的丈夫非常恩愛。11年前,丈夫101歲時病世,她就一直獨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