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商投資區分四區塊 面積擴大11.46平方公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州市委福州台商投資區工作委員會、福州台商投資區管理委員會18日揭牌,福州台商投資區面積將從原來的1.8平方公里擴大到13.26平方公里,繼續實行現有大陸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政策。

《福州日報》報導,1989年5月在馬尾設立的福州台商投資區,總面積1.8平方公里,是大陸首批兩個台商投資區之一,突出對接台灣電子資訊產業、光電產業、軟體產業、動漫產業、船舶製造業、現代裝備製造業、汽車電子產業等,現已成為台商投資的重要聚集地,但狹小的區域越來越不能適應產業發展需要。

根據規劃,福州台商投資區範圍將擴至環羅源灣南北兩岸,共分4大區塊:區塊一為福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片區(原福州台商投資區),規劃面積1.8平方公里;區塊二為環羅源灣南岸連江大官阪片區,規劃面積6平方公里;區塊三為環羅源灣北岸羅源松山A片區,規劃面積3.38平方公里;區塊四為環羅源灣北岸羅源松山B片區。規劃面積2.08平方公里。

擴區後的福州台商投資區將積極融入閩江口發展區,充分發揮對台優勢,加快承接台灣先進製造業、高新技術產業、現代農業和服務業轉移。根據規劃,福州台商投資區工業總產值,到2015年將達250億元人民幣,到2020年將達500億元人民幣。

連江區域羅源區域

各有側重

福州台商投資區擴區區域分屬連江、羅源兩地,也是連江可門新城及羅源松山新城的重要組成部分。

連江大官阪片區主要發展機械裝備、金屬加工和高新技術,未來將逐步形成三大產業區:機械製造產業區,以金屬加工、冶金等產業為主的金屬加工產業區,以高新、環保、生產性服務產業為主的高新研發產業區。

羅源松山片區主要規劃建設高新、環保產業區,未來以發展高新、環保及生產性服務產業為主,還規劃了電子資訊、新材料和輕工食品加工等。未來松山片區將形成電子資訊產業區、新材料產業區,以及以新能源材料、生物醫用材料、新型建築及化工為主的現代產業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