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通最後拼圖! 「海峽光纜 1號」宣佈開通

我們想讓你知道…期待新商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遠傳、台哥大、台灣國際纜網、中華電、中國聯通、中國移動等業者高層舉杯見證下,串連兩岸數位商機的「海峽光纜1號」於 18 日宣佈完工,在活動現場,也直接透過這條海峽兩岸最短、最穩定、最具商機的光纜進行跨海視訊,串聯海峽兩岸電信與商務,不僅具有歷史性意義,也替未來開啟無限商機。

「海峽光纜 1號」的完工,對海峽兩岸不管是電子商務、行動通訊、雲端發展等服務,都將更快、更穩定,品質更好,同時也將帶來新的商機;因此,來自海峽兩岸與電子商務相關的產業龍頭包括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中國移動總裁李躍、中華電信總經理李炎松、中國聯通總經理陸益民、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興、臺灣國際纜網通信公司董事長沈尤成、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經濟部工業局局長沈榮津等兩岸高層到場並透過視頻連線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徐旭東表示,這不單單只是 WINWIN,而是ALL WIN,「海峽光纜 1 號」的開通將讓通訊更健康、更穩定,品質更好,至於大家比較關心的價格是否會調降,徐旭東認為,如果品質、速度、穩定性都增加,並受到民眾歡迎,價格空間當然就更好。對於台灣的景氣來說,徐旭東相當看好的說,目前全球景氣是從谷底上來階段,台灣不可能比去年更差,預估經濟應該有 3% 到 4% 成長。

中國移動總裁李躍舉了一個例子形容開通儀式意義,他表示自己 2001 年到台灣,要到香港領入台證,領完再去訂機票,前後要三天的時間,才能到台灣,而今天到台灣只要兩個半小時,而這就是兩岸光纜開通的意義。李躍提出實際數據指出,去年的 1 到 11 月,我們到台灣的業務量增長了近 40 %,大陸到台灣的漫遊旅客增長了超過 15%,11 個月我們兩岸的網絡帶寬,就是中國移動到台灣的網絡帶寬翻了 72.7 倍,以此表示光纜的重要性。

蔡明興則是透過跨海視訊表示,兩岸電信頻寬嚴重不足,是不爭的事實,而海峽光纜一號歷經四年努力,今年的竣工可說就像及時雨。李炎松認為開通之後,除了增加訊務量,更可促進兩岸同胞聯繫,而中華電則希望兩岸通訊合作能因此有更多更積極的發展。

「海峽光纜 1 號」從遠傳的淡水機房經由海底直接連接至大陸聯通位在福州長樂的機房,總長 270 公里,速度達 6.4TB,採用最新光纖技術貫穿台灣海峽,同時避開地震帶,未來台灣和大陸通訊業務不須再從亞歐光纜、中美光纜和位在日韓的亞太二號繞道而行,對於通訊業者與使用者來說,都是一大福音,在未來相信也將有更多元的合作模式推出,而這些相信也都將直接落實在消費者權益身上,頗讓人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