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洗15具遺體 大學新鮮人當「送行者」月領60K

東森新聞溫偲含、黃福祥/台北報導

殯葬業者每天面對死亡,讓不少人敬而遠之,現在竟然有7年級生願意加入,東森財經新聞找到2名剛考上北市殯葬處的生死系大學生,他們光底薪就有31K,每個月還有6千到3萬的獎金,月領6萬不是問題;優渥的薪資也讓不少大學畢業生搶著當送行者。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討論死亡禮儀。(圖/取自網路)

「因為奶奶過世,那時候看到她的妝容嚇到了,突然有股衝動,希望以後可以不要再有這麼糟的情況發生。」為了最愛的奶奶,77年次的吳伯雄選擇南華生死系,一畢業就投入殯葬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伯雄說,「洗身幫亡者身上擦拭乾淨,再來就是幫他著裝穿衣服,一開始阿公阿嬤都很反對,他們說這種會衝煞到不好,可是爸媽很支持我」。吳伯雄一天必須清洗10到15具遺體,每個月底薪31K,若再加發6千到3萬的工作獎金,一個月大概可領60K。

吳伯雄說,「有家屬來殯儀館探視親人,一位大伯就對那位家屬說,孝道是生前就要做,不是死後才做,當時自己聽到那句話很震撼,所以現在每天都打電話給媽媽」。每天必須面對遺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有家人和女友的支持,讓吳伯雄愈做愈有興趣。

同樣是大學畢業就進殯葬業的還有79年次的賴雅卉,讓她最難忘的是處理車禍遺體的經驗,賴雅卉心疼地說,「因為自己本身也是有在騎車、開車的人,車禍遺體有骨折,然後手有破皮,還有骨頭叉出來,看了很不忍」。

電影《命運化妝師》片段裡有台詞提到,「如何讓往生者有尊嚴的告別這個世界,讓親屬在心靈上得到安慰,是殯葬從業人員最重要的工作」。誰說七年級生是草莓,伯雄跟小卉用一顆誠摯的心,洗滌生命旅途最後的塵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