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大量撲殺! 動保跪求「TNR」 陳保基:幫飼主卸責

▲ 動保團體到立法院要求將「流浪動物專責」納入動保法。(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為了保衛流浪動物的權益,動保團體9日聚集立法院,呼籲立委通過動保法修正條文,也就是設立「流浪動物專責」,強調唯有讓TNR(誘捕、節育、回置)入法,才能以有效率且人道的方式,解決台灣流浪動物的問題。藝人隋棠也到場支持,呼籲大家共同關心流浪動物。

台灣貓狗人協會黃泰山表示,流浪動物的問題始終存在,然而政府卻對牠們的生存權視而不見,也沒有找到有效杜絕的方式,農委會不斷強調飼主責任,以迴避現行濫殺的錯誤政策,然而根據監察院民國100年對農委會的糾正文,近10年來全台25縣市,對棄養的飼主僅開出279張罰單,平均每年每縣市 只罰到1人,其中更有8縣市從未開出罰單。

▲ 隋棠也現身力挺動保活動。(圖/記者陳佳雯攝)

黃泰山指出,農委會罰不到棄養飼主,難怪流浪動物持續增加,自然也無從解決民怨。他更痛批,農委會若不設立「流浪動物專責」,持續用捕捉濫殺的方式處罰這些無辜生命,是明顯卸責。他甚至當場落髮表達抗議之意、團體還跪求盼「流浪動物專責」能納入《動保法》。

但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為避免流浪動物傷人或傳染疾病,農委會同意「從嚴捕捉」,但若把流浪動物專責入法,就是在幫飼主卸責,因此初審通過《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但相關爭議條文最後保留,送交朝野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