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過越戰 歐巴馬提名「大砲」黑格掌國防部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陳詩詠/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連任成功後,公布新的國家安全團隊,他於7日召開記者會,提名共和黨籍前聯邦參議員黑格接掌國防部,以及白宮首席反恐顧問布瑞南接任中情局局長。部分人士認為,這兩人都極具爭議,在參院提名聽證時,恐怕將面臨考驗。

▲歐巴馬提名共和黨籍前聯邦參議員黑格(圖左)接掌國防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格擔任國防部長,布瑞南擔任中情局長…」站在歐巴馬身邊、現年66歲的黑格(Chuck Hagel)打過越戰,負傷退伍後獲得勳章,頗受敬重,共和黨籍的他號稱「大砲」,擔任聯邦參議員期間猛烈批評小布希的戰爭政策,連黨內重量級人物也不喜歡他,認為黑格對以色列不夠友善,對伊朗的看法也太天真,但可以確定的是,一旦黑格的任命案通過,美軍可能會加速撤離阿富汗。

另外,白宮首席反恐顧問布瑞南(John Brennan),將接替因為緋聞下台的裴卓斯擔任中情局長。57歲的布瑞南曾任CIA駐沙烏地阿拉伯情報站主管,也深入參與2011年美軍狙殺賓拉登的規劃,歐巴馬早在4年前就有意提名他。不過,布瑞南在小布希政府期間可能涉及授權刑求,當時就被迫自行撤銷提名,這回捲土重來,免不了再受放大鏡檢視。

黑格和布瑞南都和歐巴馬交情深厚,因此獲得青睞,但歐巴馬近來因為國務卿人事案以及財政懸崖問題,和國會勢如水火,如今又提名這兩個人物,勢必再度和國會槓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