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黑! 8支喇叭對八哥鳥籠輪播 北美館作品惹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八哥聽久了,可能會講「我是小白」也說不定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美術館正在展出「台北美術獎」,得獎作品中,卻有一項作品是將八哥鳥籠放在八支喇叭中間,而喇叭會每隔15秒鐘就會播放一次,有民眾到現場看展時,質疑這件得獎作品是否有虐鳥嫌疑;創作作品的藝術家強調,喇叭音量都控制在60分貝以內,而且創作前,都有多次和獸醫進行相關討論。

8支喇叭圍繞著八哥鳥籠,這是藝術家朱俊騰創作行動藝術,這幾支喇叭會朝著鳥籠輪流播放「我是小黑」字句,這件象徵語言文化在台灣內部產生角力的作品,在台北美術獎獲得優選,卻被民眾質疑有虐鳥之嫌。

◄北美館館長黃海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動保處大動作到現場稽查,全是因為有民眾到北美館參觀展覽,質疑這8支巨型喇叭每天朝著鳥籠輪流播放26國語言,15秒播放一次,雖然音量大約像在客廳看電視的60分貝,但1天8小時,喇叭播放了960次,有人5分鐘就受不了,更何況是動物,這是不是有虐鳥嫌疑?

藝術家朱駿騰強調,創作作品前,多次和獸醫討論,事前也提出過申請;台北市動保處經過觀察後,協調將喇叭音量降至60分貝以下,確認八哥鳥狀況正常繼續展出。

北美館介紹,「台北美術獎」自2001年開辦以來,培育出許多視覺藝術創作人才,展現台灣當代藝術的多元與精彩,更反映了時代的潮流與變遷,成為新一代藝術創作者展現個人實力與潛力的重要舞台。

本屆進入決賽資格參賽者共計13名,依序為朱駿騰、李欣哲、周育正、許怡慈、莊哲瑋、陳雲、莊榮哲、黃彥超、楊子弘、劉玗+吳思嶔、蔡士弘、戴翰泓、羅智信。入選者必須參與展覽佈置與展出,評審團再依據參賽者作品內涵與展覽呈現選出「2012臺北美術獎」1名、「優選獎」5名。展期從去年12月22日至今年3月10日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