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大生被輪姦亡 星印裔律政部長:施暴者該判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新德里一名23歲女大生,日前慘遭6名男子以疑似生鏽鐵棍插入下體性侵丟包,雖轉送新加坡醫院治療,仍於29日清晨過世。印度裔的新加坡律政兼外交部長尚穆根(K Shanmugam)就此事發表意見,他認為大部分民眾都會同意,施暴者如果造成他人死亡,就應該被判死刑。

▼尚穆根藉印度女大生遭輪姦案表達自己對死刑的看法。(圖/翻攝自parliament.gov.sg)

這起輪姦案雖然不是發生在新加坡,但因為女大生是於該國治療,所以此事件讓新加坡人相當關注。尚穆根是在臉書(Facebook)表達上述意見,他說若跟支持廢死者討論相關議題時,會以類似的案例支持自己的說法。

尚穆根還引用一位印度記者的文章,內容提到,年輕女性無論何時都可以穿背心和短褲在新加坡自在地行動,這除了是女性應該有的,也是社會必須保障女性的權利。

雖然有許多網友贊同尚穆根的說法,覺得要有死刑才能伸張正義,不過也有人表達其他意見。有位網友就指出,很多沒有死刑的國家還是很安全,他認為死刑是一個讓人無法理解、而且不管拿什麼當作理由都很難證明它是正當的法律,但尚穆根卻藉此案捍衛死刑,而不去探討印度出了什麼問題,讓他相當失望。

對此,尚穆根回應,他並不喜歡死刑,但所有殺人者都應該要被判死,死刑對他來說具有嚇阻作用,是一種必要之惡;不過尚穆根也同意,死刑並沒辦法完全讓社會安全,還需要司法體系以及具效率的執行體系配合。

事實上,新加坡政府一直以來都很堅持死刑,雖然多年來人權團體都呼籲新加坡應該要廢死,但新加坡政府認為必須要透過嚴刑峻法,才能夠防止、打擊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