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姦案被害女大生病情惡化 印度派專機後送新加坡治療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宗社會案件,成為印度的恥辱。

▲23歲女大生遭輪暴、丟包,萬名印度民眾要嫌犯受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新德里輪姦案被害女大學生26日晚間一度心臟驟停,經急救後恢復心跳,政府最高層決定將她後送新加坡治療;醫療專機於當地時間26日深夜11時45分(台北時間27日上午2時15分)左右起飛。

這起震驚印度社會的案件發生在16日晚間9時,當時就讀醫科的女大生和28歲男友看完電影搭公車回家,沒想到車上包括司機在內的6名男性竟然挑逗女大生,她和男友反抗被對方持鐵棍毆打,男友後來被關在駕駛室,眼睜睜看著女友被輪流性侵,女大生一度陷入昏迷,但這群惡狼並未停止惡行。過了40分鐘,這群惡狼將兩人衣服扒光,丟包在荒郊野外,後來被巡邏員警發現緊急送醫治療,但女大生傷勢嚴重,性命垂危,至今未脫離險境。事後警方循線逮捕6名嫌犯。

過去10天治療被害人的薩夫達君醫院(Safdarjung Hospital)院長阿薩尼(B.D. Athani)證實,女大生將被送往新加坡伊麗莎白醫院(Mount Elizabeth Hospital)繼續治療,這家醫院在多重器官移植方面擁有最先進設備。薩夫達君醫院5名醫師組成的醫療團隊隨行,被害人的父母也一同赴星。

消息來源指稱,將被害人轉送新加坡治療,是由政府最高層決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網站即時報導引述不願具名的一位內閣官員說,「她的健康情況不穩定,這是政府關切的主要問題」。報導說,薩夫達君醫院的醫生對後續醫治沒抱太大希望。

印度內閣會議昨天上午討論被害人情況惡化的影響時,考慮到送海外就醫這個選項。報導說,政府擔心若最糟情況無法避免,可能再掀新一波示威浪潮,因此必須擺出盡全力救治被害人的姿態。報導提到,昨天被害人的感染蔓延身體其他部位,晚間情況惡化,一度心臟驟停,經施以心肺復甦術才恢復心跳。(上圖:女大學生在公車上遭輪暴,新德里電視台大加撻伐。翻拍自ndtv.com)

消息來源說,政府也有考慮到為被害人進行腸部移植的可能性,但這必須等到她的免疫系統敗血症情況好轉後才能進行。醫療專機到新加坡的飛行時間為6小時。

女大學生慘遭輪暴,她的男性友人則遭痛毆被丟包,此事引發眾怒,萬名憤怒的印度民眾23日到市中心抗議,跟大批警力發生衝突,連日來印度各地民眾上街頭要求政府有所作為,並且把「把強姦犯絞死」結束這一恥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