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湯屋浴池邊菌多 竟比馬桶髒7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飯店旅館應該也差不多吧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王鴻年、戴志堅/台北、宜蘭報導

天氣冷最適合泡溫泉,但平面媒體抽檢10大人氣湯屋,發現有5家業者個人湯屋的浴池邊緣,比馬桶還要髒7倍,其中北投的知名業者,甚至連溫泉水本身,總生菌數也被驗出超標2倍;有些業者的泡湯環境,則是被發現打掃不夠乾淨,光用肉眼就看到黃色像是尿液的污漬;有的是裡面的臥鋪用藍光燈一照,發現有體液殘留。

抹上清潔劑後,再用菜瓜布用力刷,浴池每個角落,只要身體會碰到的地方都不放過,但清潔人員雖然仔細洗,卻被抽檢出溫泉水,還有浴池邊的總生菌數高的嚇人。有業者談到,客人離開後會把所有垃圾清掉,浴池從上到下整個一定要刷一遍,地板也是用水整個沖過後,再用水刮刀刮。

專程公開打掃流程,只要房客泡湯,身體會碰到的浴池、牆壁,清洗都沒「落勾」,但媒體抽驗知名的溫泉業者,卻發現北投這家溫泉會館,溫泉水總生菌數超標2倍,浴池邊甚至比馬桶還要髒7倍;烏來一家溫泉和金山的溫泉會館浴池,也都比馬桶髒;宜蘭有名的溫泉,也被檢出浴池邊髒兮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的是用肉眼就看到黃黃的,像是尿液的污漬;有的則用藍光燈一照,發現裡頭的臥鋪,竟然有疑似體液殘留。業者表示,大概每1至2天就會全部換新的臥鋪,這個部分其實在旅客的使用上,沒有出現一個不好的回應。

拿出日前衛生局抽驗的報告,證明溫泉水沒問題,就怕被點名壞了冷天大好商機,其實民眾不想泡出一身菌,泡湯前可以自己用水把浴池沖乾淨,切記溫泉水別拿來喝,也不要碰到眼睛跟鼻子,做好保護措施,才能真正享受泡湯樂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