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60A3演訓事故 總統弔唁殉職士兵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軍M60A3戰車演訓發生意外,造成官兵一死四傷,總統馬英九21日赴三軍總醫院向殉職士兵黃俊翰靈前上香,並探視受傷的兩位官兵,指示軍方與醫院盡全力協助。

◄M60A3戰車17日於新竹湖口演訓,發生意外,造成官兵一死四傷。(圖/國防部提供)

海軍陸戰隊66旅戰車營M60A3戰車17日在新竹湖口坑子口靶場實施演訓,不幸發生意外,造成官兵1 死4傷。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轉述說,馬總統21日上午8點抵達三軍總醫院,到因為演訓而殉職的士兵黃俊翰靈前上香,並位問家屬。黃俊翰的母親向總統表示,黃俊翰非常喜歡海軍陸戰隊,入殮時特別穿著海軍陸戰隊的軍服。

馬總統隨後也前往探視兩位住院官兵後勤官葉日銘上尉以及士兵邱顯榮。總統除了希望受傷官兵好好養傷,也指示國防部與醫院要全力協助。

這件演訓意外讓軍中安全及紀律再度受到關注,國防部長高華柱19日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詢答時,坦承這起意外是「人為問題」,因為演訓傷亡造成的社會損失「感到很抱歉」,允諾國防部一定會全面檢討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