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討車票!傅崐萁要求履行馬承諾 毛治國回嗆:政治語言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蘇花公路封閉讓鐵路成了最重要輸運方法,但為了元旦旅客疏運問題,花蓮縣長傅崐萁20日與交通部長毛治國爆發激烈口角,要求部長履行總統馬英九的承諾,讓大家都買的到自強號的車票。但毛卻說只能做到把車站裡的乘客載完,還批傅不要使用政治語言;傅則回嗆,「難道馬總統的承諾是政治語言」。

毛治國20日到花蓮視察,卻被傅崐萁怒嗆,「馬總統的承諾你來完成」。原來是為了正在搶修的蘇花公路,東澳段最近因為大雨,路基流失、公路中斷,眼看元旦要到了,路不能一定能走,但8萬張火車票又已經賣光了。

傅崐萁緊接著又說,「不必說那麼多,只要承諾民眾可以買到車票就好,這是一個很卑微的請求。」毛治國則拉高分貝回嗆,「你不要講政治語言」,聽到這句話讓傅大為光火,抨擊「難道馬總統的承諾是政治語言」。

原來馬總統過去曾經說過,買不到車票可以打電話到總統府的承諾,但是毛治國認為不是像傅崐萁所解釋的意思,而是台鐵元旦會把車站裡的客人全載運完,且整個問題要徹底解決,要新自強號加入營運後,明年底才會全面改善。

事實上,毛治國不只被縣長嗆,他稍早搭乘普悠瑪號一抵達花蓮火車站時,就被民眾舉白布條抗議。部長親上火線,說明元旦疏運的緊急狀況,同時也考驗中央及地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