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又斷 立委與交通部20日試乘普悠瑪號赴花蓮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蘇花公路嚴重坍方,導致交通中斷。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0日將與交通部及所屬各機關首長一行人,自台北車站試乘台鐵普悠瑪號列車至花蓮車站實際考察。民進黨立委蕭美琴16日表示,由於蘇花公路經常坍方中斷,便力邀交通部前往視察,期盼中央協助地方建設發展,「讓花蓮人不再是二等公民的處遇」。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魏明谷排定行程,20日將赴東部地區考察交通建設,同時也邀請交通部長毛治國、台鐵局、公路總局、鐵工局、航港局及觀光局等相關單位,自台北車站試乘普悠瑪號列車實際考察;抵達花蓮車站後實地會勘「花蓮火車站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辦理情形」。

▲蘇花公路又斷了!台鐵加開班次也買不到票。(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蕭美琴表示,蘇花公路經常性坍方中斷讓花蓮人深感無奈與痛苦,當地的觀光業及農業常因此面臨重大經濟損失,因此,她要求普悠瑪號列車投入營運之進度及未來班次規劃如期進行,同時要求蘇花公路應盡速限期搶通。

此外,蕭美琴也再度爭取蘇澳至花蓮區域性海上藍色公路、蘇花改工程進度及花東觀光建設發展等相關計畫的加速推動,期盼中央協助地方建設發展,讓花蓮人不再是二等公民處遇,脫離孤島命運。

春節返鄉人潮疏運在即,為要求台鐵疏運計畫確實,以及首批16輛台鐵普悠瑪號列車如期投入運行,蕭美琴便商請交通委員會安排考察,希望能改善花蓮人返鄉「一票難求」的情況;此外,蘇花公路因交通中斷,嚴重衝擊花蓮農業及觀光產業,20日當天交通部也將進行簡報說明。

蕭美琴說,花蓮的交通問題一向是外界所關注的焦點,政府雖不斷提出鐵路電氣化、雙軌化及蘇花公路改善等相關政策,但完工之日仍舊遙遙無期,而普悠瑪號列車也爭議不斷,政府必須「積極檢討改善」,加速推動各項建設,盡速解決花蓮人的迫切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