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腫瘤作怪 5歲女童月經提早報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5歲女童竟出現第二性徵,不僅乳房鼓,連月經都提早來報告,讓父母嚇的趕緊前往彰化秀傳醫院求診,經檢查後發現,原來骨盆腔內有卵巢腫瘤,造成荷爾蒙分泌異常,經過微創手術治療後,才漸漸恢復正常。

▲以前也曾發生八旬阿嬤來月經,檢查後發現是子宮頸癌。(圖/健康醫療網)

女童的媽媽在幫5歲女兒清洗衣物時,突然發現內褲有血跡,覺得不對勁,又發現女兒的外觀經異常的出現乳房長大,並長出稀疏的陰毛,趕緊到小兒科診所求診。診所醫生認為可能是荷爾蒙出問題,轉到醫院婦產科進行詳細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秀傳醫院婦產科醫師劉復興表示,透過超音波檢查,發現骨盆腔內有1顆約5公分的卵巢腫瘤,另進行抽血檢驗荷爾蒙,發現女童的女性荷爾蒙值是同年齡小女孩正常值的4倍。

劉復興表示,女童進行微創手術,取出腫瘤進行化驗後,證實是罹患罕見的「幼年型粒性細胞卵巢瘤」,所幸及早發現,經過妥善治療,發育才逐漸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