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聖火點上 數百隻白鴿瞬間消失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世界發生大事,通常會引起全球關注並造成一股輿論。1988年漢城奧運,當代表選手們點燃聖火的那一刻,不少停留在聖火台的白鴿,瞬間沒入火海。這些象徵和平的白鴿,在全球超過一億人的見證下,化為烏有。這就是奧運史上,著名的「烤乳鴿事件」(有人戲稱是「韓式烤鴿」),在當時引起不少討論。

同時間藝術家蒲添生對這事件似乎不為所動,反倒在電視上看到羅馬尼亞體操選手,在平衡木上的身段表現,人體動作的曼妙風姿,震攝他的藝術神經,因此創作出《運動系列》的雕塑作品,造就藝術生涯中的另一個代表作。

這系列的作品,和一般在公園裡看到的偉人雕像不同,人不再只是直立或是趨於靜止的姿態,而是表現出一般人無法做出的高難度動作。藝術家的用意是想要捕捉選手在做體操的瞬間,並把它一個個凝結在作品裡。所以當我們在看《運動系列》的作品時,看到的景象其實是藝術家眼中體操選手的模樣。當穿過藝術家之眼,我們看到不一樣的視野。

非池中藝術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