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檢調濫訴遭馬反駁 紀國棟:朱立倫該走的路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市政會議中,批評檢調動不動就以圖利罪偵辦或起訴公務員,沒想到總統馬英九立刻在隔天的中常會做出澄清。朱立倫近來為何動作頻頻?國民黨立委紀國棟13日在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節目中表示,朱立倫角逐2016總統大選呼聲高,「種種動作都符合他現在該走的路」。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認為,朱立倫批檢調濫訴「讓各縣市長很窩心」。(圖/翻攝自《台灣顧問團》節目)

紀國棟說,以朱立倫擔任過立委、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到新北市長,擁有完整經歷和格局,他所關心的事情並沒有逾越本分,「除了檢調濫訴之外」,但是朱立倫這番言論,等於「為所有公務員發聲,讓所有縣市長窩心」。

資深評論員唐湘龍則認為,目前國民黨內,除了馬英九,朱立倫是唯一打敗過蔡英文的選將,證明他有帶兵打仗的能力。再加上朱立倫政治世家出生,以他過去六年縣長資歷,又到新北市打敗蔡英文,早就培養了厚實班底。他的親和力與得天獨厚的政治細胞 ,他的家人當然希望他能繼續向上邁進。

唐湘龍說,朱立倫在政壇上翻滾這麼久,能保持相對乾淨的政治成績單,即使朱立倫沒有對總統大位表態,但他的幕僚、家人,台下動作早已經很積極了。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轉述朱立倫過去的說法,「好的施政就是連任最好的保證,最好的籌碼」,強調朱立倫的濫訴說,是想突顯公務員遭到檢調影響而綁手綁腳。若要過度政治解讀,「實在是多想了」。但陳明義也說,不要都挑好聽的,否則豈不讓馬英九偏聽偏說了。

時事評論員程金蘭則提醒指出,朱立倫在上月底才去獨派智庫演講,暢談城市治理和「國家發展」。至於是否要接下一任閣揆?程金蘭認為對朱立倫而言,內閣不見得會是一個好的跳板,或者可能是一個火坑,朱立倫需要的,就是走自己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