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queen/巴黎時裝週 CHANEL、LV爛漫春姿態

圖、文/Fashionqueen雜誌

2013年的春夏是自由的、繽紛的,許多慣用的細節都被設計師捨去,改以一系列輕盈、色彩鮮明、設計強烈的搶眼服飾取而代之,讓巴黎時裝週的伸展台,展現出充滿愉悅活力的個性色彩。

EDITOR:SUMMER WEI
PHOTO:ALL BRANDS、TPG

輕盈新元素

實在佩服Karl Lagerfeld卡爾老爺那源源不絕的創意!2013春夏的CHANEL,他選擇暫時將CHANEL經典元素放一邊,秀場上,雖然少了香奈兒經典元素:山茶花、鍊子、辮飾,不過幸好還有被重新詮釋比例的珍珠!無論是鑲飾在服飾、外套上的嬌俏白色珍珠,或是放大比例的大珍珠項鍊,誇飾地環繞在model頸部手腕,重新詮釋珍珠的極致魅力。


另外,CHANEL本季的最新創意還包括了無肩的馬甲式dress-skirt「裙式洋裝」,與讓身型更修長的「短版小外套」,1/2袖剪裁,同時擁有寬鬆與方正兩種輪廓,搭配迷你短裙或光澤棉連身褲裝都很chic,可完美展現身型。當然,絕對不能錯過的斜紋軟呢套裝,今年又做了怎樣的變化?亮眼春天綠與海水藍色的單色或雙面斜紋軟呢套裝,也增加細膩的滾邊設計。寬大月牙領的迷你洋裝,讓濃郁飽和色彩恣意綻放生機;朱紅色亮漆皮革材質的大衣,大翻領露出黑白內襯,輕盈的雪紡紗洋裝……,都是矚目焦點。最後,讓所有人驚豔萬分的香奈兒「特大呼拉圈」皮包,由穿著雙C泳裝的model「扛」出場,超大容量,裡頭不知還裝得下幾個2.55包?老佛爺說這包是有功能性的,它可是海灘浴巾衣架呢!沒辦法隨身帶著走,沒關係,還有迷你款式的可選擇。另外model戴的太陽眼鏡,還未上市,據說詢問度就破表!上面有著黑色的Coco Chanel剪影,俏麗又充滿趣味感,絕對是明年搶翻天的單品。

秀場在模擬太陽能面板的runway上進行,19公尺高的巨型風扇底下,香奈兒展示春夏繽紛活力新作,彷彿能同時感受,巴黎大皇宮內吹起的陣陣夏日微風。


棋盤格遊樂場


雙人組model在國際秀場上不算少見,不過,2013春夏的LOUIS VUITTON,找來32組、64位,外表或身型都像孿生雙胞胎的model,穿著相似衣著,視覺上,真讓人有種置身夢境的感覺。黃色的棋盤廣場,連續至四座高達九米的巨型手扶梯上,這次的LOUIS VUITTON秀場辨識度依舊相當高,就跟往年一樣,讓人感覺得出品牌的核心概念。這一次,LOUIS VUITTON大玩格紋!自1888年創立的Damier雙色格紋,先前多半被用於皮件,2013春夏,則首次捨棄常見的Monogram印花創作,反而將棋盤格大量運用在春夏女裝系列中。


全數化身成甜心糖果色的棋盤格紋,無論萊姆綠或檸檬黃色,都讓人提前感受到春天氛圍。格紋被使用在洋裝、連身褲、長褲和兩截式套裝上,賦予全新的線條與比例設計。此外,格紋語彙亦融入配件之中,復古迷人的三角形尖頭平底鞋,與刻意拉直方框線條的Speedy手袋等等,讓視像彷彿迷宮般更加迷幻動人。格紋,在春夏秀上成了重頭戲,洋溢青春俏麗氛圍。最後,春夏的LOUIS VUITTON女裝靈感,來自60年代創作才女Fran.oise Hardy與巨星Jane Birkin,她們給人的對比印象,成就本系列霧面與亮面、白與黑、寫實與抽象等對稱設計概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