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逃稅 侯友宜將提告護清白


▲侯友宜對週刊爆料決定提告捍衛清白。(圖/東森新聞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12日被週刊報導在陽明山有大批房產,還被質疑可能逃漏稅。侯友宜在報導出刊後立刻出面反駁,強調土地都是繼承而來,且全部依法繳稅,連房產都信託管理,並大嘆:「老婆有點錢也是麻煩事」,為了自清並維護名譽,他將對週刊提告。

侯友宜強調,週刊所報導陽明山上500多坪土地,他結婚前並不知情,是妻子從父親那繼承而來,也就是侯友宜的岳父所遺留。與妻子相識初期,對方只是個餐廳小會計,根本不知道可能繼承大筆土地。後來土地蓋了大樓,變成出租宿舍,每比交易也都開發票,並申報財產。

侯友宜強調,按照當時的公定地價,以及遺產稅的核定地價來看,土地總值不過600多萬,對於報料週刊與議員的指控,他感到「痛心與憤怒!」他表示週刊的確有事先求證,他也做完整說明,但報導內容依然有部分與事實不符合。

為了避免瓜田李下之嫌,侯友宜早在自己任職台北市警界高層時,就要求妻子把公司登記在台北縣(當時尚未升格新北市);而2年前文化大學需要更多宿舍,因此簽約交由文大管理,大樓更早在他出任新北市副市長時,就交由信託。

侯友宜形容自己朋友多,也常相互請吃飯,薪水經常不夠用,甚至還需老婆的援助。對於不實的報導他已經決定正式提告,為自己被損害的名譽討個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