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龍捲風/泰山國小校友出遊 竟成「死亡約會」

文/新聞龍捲風

3個月前一場老同學出遊約定,竟變成生離死別悲劇!新北市泰山國小畢業48年的校友,相約到新竹縣司馬庫斯部落遊玩,巴士卻翻落深100多公尺山谷,其中有3對夫妻不幸共赴黃泉!


▲失事中型巴士。(圖/翻攝自網路)

一輛載著22名新北市泰山國小校友到司馬庫斯旅遊的中型巴士,行經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產業道路彎道會車時往後滑,墜落350公尺深山谷,多名乘客被拋出車外,造成13人死亡,其中有3對是夫妻雙亡。警消、山青和國軍出動百餘人搶救。救援的山青說:「山坡上遍地是殘肢屍塊,傷者淒厲哀號,簡直像人間煉獄!」巴士殘骸如廢鐵,仍陷在深谷中。

當時怎麼發生的呢?新竹尖石司馬庫斯產業道路發生事故路段最窄處只有4.5公尺,若有2輛車要會車,相當困難。根據當時與失事巴士會車的休旅車行車紀錄器可看出,休旅車先靠往山壁方向,巴士駕駛往前開,就在車身幾乎已過了一半時,巴士卻突然熄,倒退嚕,翻滾如墜地獄墜山谷,車頂掀開。

整輛車幾乎在沒有煞車的情況下,往下坡倒退滑落,直接墜落山谷。車體解體後,乘客如人球拋離散落在350公尺深山崖(70層樓高),最後車體掉在150公尺(30層樓高)深的山谷中被樹枝卡住,車內人全部都被拋出出外;台北101(TAIPEI 101)是位於台灣台北市信義區的一棟摩天大樓,樓高509.2 m,總樓層共地上101層;山谷最深處350公尺,可以想見多麼可怕,而且車是360度翻轉掉下去,猶如一片破碎的餅乾一樣,車子是解體,完全壓扁,車裡的人因為變成人球翻出來,散落山谷內!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