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傳玩「鬼牽手」撞邪 豐原國中1女學生休克昏迷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豐原國中傳出有女學生玩靈異遊戲撞邪事件,有4名國一女學生7日在學校附近體育館玩「鬼牽手」,而就在當日下午,一名國二詹姓女學生賽跑後竟休克昏迷,一度沒呼吸心跳,所幸經急救後恢復,但至今仍昏迷不醒。

事件發生後,同學紛紛湧入臉書替昏迷的詹姓女學生加油打氣,有人則在臉書上散布傳言,認為詹女會休克,是因為有人玩「鬼牽手」或「碟仙」中邪,因而怪罪4名女學生「帶鬼來」,語帶恐嚇表示,豐原國中以前曾是墳墓,根本是「找死」才玩,揚言要讓4名女學生「斷手斷腳」。

根據校方調查,國中一年級的劉姓、陸姓、鍾姓及蘇姓4名女學生,當天確實有在學校附近的豐原體育場玩鬼牽手,之後陸女感覺身體不適,甚至出現想要跳樓的舉動,被另外3人攔住。

事後,其中一人同班的李姓國一女學生隱約聽到有老婦在她耳邊低語,要她「去廁所」,李女驚嚇不已,失控痛哭,胸口並出現悶痛感,約1小時後才恢復正常,接著又發生詹姓女學生休克事件。

校方表示,7日下午2點左右,國二詹姓女學生跑完大隊接力後,突然休克昏迷,到院時瞳孔放大,已沒呼吸心跳,經急救後恢復,目前尚未清醒,初步檢查是心臟問題,並強調詹女沒玩「鬼牽手」,是學生以訛傳訛,10日將為全校進行「破迷信」輔導。

據了解,鬼牽手一對一或一對多進行,施展者握住受測者的雙手,在心中默念「指令」,受測者便會感受到一股無形力量,迫使自己將手向上舉起。有醫生認為,這種遊戲進行的方式像是「催眠」所激發的潛意識行為,透過自我催眠鬆懈內心方式,做出舉手等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