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6歲男吃麻辣鍋 大口吐血1500毫升

▲湖北26歲男吃麻辣火鍋當場吐血。(圖/資料畫面/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不少人選擇吃火鍋祛寒,不過湖北一名26歲周姓男子3日吃麻辣火鍋後,突然胃痛、臉色發白,當場吐血不止,把一旁的朋友嚇壞了,經送醫檢查後被診斷出是急性胃黏膜病變。

《武漢晚報》報導,這名周姓青年和朋友聚會時,因為天氣寒冷特地點了一個麻辣指數最高的火鍋,周男吃完不久後更開始大口吐血,朋友立即將他送醫。

武漢第三醫院醫生朱慶曦表示,一般胃部儲留約400毫升血才會引發嘔吐,而周姓青年吐血累計超過1500毫升,而且他平時身體狀況良好、無胃病史,這次突然吐血是辛辣食物引起的急性胃黏膜病變。

醫院提醒,因為現在正值火鍋消費旺季,醫院平均70名病人中「火鍋病人」就佔了15%,而且大多數是中青年,所以在外吃火鍋一星期不宜超過一次,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控制「麻辣指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