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姚明多了7公分! 「世界最高女巨人」姚德芬病逝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姚德芬上月13日不幸病逝家中,得年40歲。(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世界第一女巨人」稱號的中國女子姚德芬,身高236公分的她於上個月13日病逝家中,結束多年來飽受病痛折磨的生活,得年40歲。

居住在安徽省舒茶鎮的姚德芬,2010年被《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認定為全世界最高的女人。姚德芬因為腦下垂體長了腫瘤,導致生長激素分泌異常,因此罹患「巨人症」,從小就以驚人的速度長高。

▼身高236公分的姚德芬,真的是「高人一等」。(圖/取自網路)

據了解,姚德芬8歲時的身高幾乎和一般成年人差不多,11歲長到188公分,15歲超過了200公分,23歲身高更飆到了236公分,比籃球明星姚明(229公分)還高了7公分。她的哥哥姚德清說,因為妹妹實在長太高,床睡不下,只能睡在馬廄裡。

她長期飽受巨人症之苦,曾動刀進行腦瘤摘除手術,可惜手術沒有成功。她因為營養不良,還罹患許多疾病,像是高血壓、心臟病以及骨質疏鬆。2009年,她在家中跌倒,造成顱內出血。11月13日,她不幸病逝,親友們接獲噩耗都非常難過。當地官員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她的死因。

▼姚德芬的腳也大到驚人。(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