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師重道被遺忘 王建煊:溺愛孩子的無知父母造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會不會有點以偏概全?

記者周佩虹/綜合報導

對於外界指責清大研究生陳為廷,在立法院罵教育部長蔣偉寧事件,監察院長王建煊6日在面對部份媒體時指出,「尊師重道」每下愈況,讓他有很深的感觸,如果不能尊師重道,反而羞辱老師,絕非孩子之福。王建煊認為,尊師重道被遺忘、忽視,大多是溺愛孩子的無知父母所造成的。

▼王建煊發言經常引發爭議。(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王建煊過去曾在大學、研究所兼課教書20幾年,他不願評論個案,但他的確有很深的感觸、很強烈的意見;他說,從前在學校的老師一言九鼎,孩子回家言必稱「老師說的」,老師受到尊重,也用心教學做為回報;但現在不同,大家已經不把「尊師重道」放在心上。

他表示,尊師重道被遺忘了,被忽視了,大多是溺愛孩子的無知父母所造成的;王建煊說,有些老師嚴厲管教學生,卻被家長告,家長找來立委民代,鬧上新聞,讓老師很傷心;他也曾聽聞有10多位校長同時不幹了,也是因為校長覺得沒有被尊重,常被羞辱。

而這樣到最後,老師乾脆只對著黑板教,台下的學生聽也好、睡覺也罷,老師也不管了。他說,一個人生命當中,有多少歲月是與老師為伍,如果老師沒有被尊師重道,覺得教教就好,這樣下去要怎麼辦?

王建煊還說,老師動不動就被羞辱,現在教育部長也被罵,「教育還有什麼好搞的?」不過他也只把話說到這,之後媒體再持續追問,但王建煊不再評論,只說「盡在不言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