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選2012權勢人物 郭台銘排名55、胡錦濤跌出榜外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真勢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富比士》雜誌(Forbes)今天公布2012年全球最具權勢人物排行榜,第1名由美國總統歐巴馬再度蟬聯,第2名為德國總理梅克爾,第3名是俄羅斯總統普丁,而台灣唯一上榜的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名列55名。至於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則意外跌出榜外,反倒是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還榜上有名。

《富比士》談到,由於全球共71億人,因此選擇出71人代表最具權勢人物,至於篩選的條件,分別為權力大過許多人、掌握財金資源、在生活各方面是否都握有權力,以及有無積極使用權力等4項。

該雜誌也指出,由郭台銘所領導的鴻海,其生產的裝置備受歡迎,組裝消費性電子產品占全球總數40%,其中包括iPad、iPhone、Kindle、Xbox、PlayStation與Wii等,因此在全球最具權勢人物排行榜中名列55。

在大陸方面,新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排名第9、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排名13名,意外的是,去年第2名的胡錦濤竟然落榜,理由是他即將卸任國家主席,至於已卸下職務10年的江澤民,則排名第62名,雜誌稱他是當今中國大陸最有力的幕後權力掮客。

其他進榜的華人有第31名的香港富豪李嘉誠、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樓繼偉第39名、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陳馮富珍第58名、百度執行長李彥宏第64名。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從去年第9掉到第25、29歲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排名第44、墨西哥富豪毒梟古茲曼排名6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