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亞洲富豪榜 台灣首富蔡衍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富比世》雜誌(Forbes)12日公布亞洲富豪排行榜,台灣由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奪得首富,資產總額約80億美元;大陸則由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后重登首富,資產總額是100億美元。

富比世指出,由於全球經濟景氣低迷,大陸富豪資產受到影響,今年前100大富豪總資產比去年縮水7%,降為2200億美元。個人方面,前三名分別是──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后(100億美元),是繼2010年後再度登上首富;百度執行長李彥宏(81億美元);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80億美元)。

在台灣富豪方面,前五名分別是──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80億美元);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兄弟(約66億美元);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家族(62億美元);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48億美元);廣達董事長林百里(42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