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想為黨服務 馬英九:不一定有位子喔

▲馬英九說,學生未來出國後要把自己造成「一塊料」,回到國內服務。(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4日下午於中山獎學金聯誼會致詞,他以「學長」身分勉勵這屆得到中山獎學金的學生說,留學是國家現代化很重要的力量,先進國家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他也因為留學的關係學到「不卑不亢」的國際觀;因此期勉學生未來出國後要把自己造成「一塊料」,回到國內服務。

會中有學生說,「回國後要為黨服務」;馬英九笑說,「有學妹說要為黨服務,但黨不一定有位子給你喔!」

馬英九表示,他在民國63年考取中山獎學金到美國留學,當年台灣GDP不到1千美元,爸媽月薪也不到2萬元,但紐約大學一年學費就超過20萬台幣,如果沒有此筆獎學金,根本無法出國。

他說,第二次當黨主席時決定恢復停辦十年的中山獎學金,目的就是要為國家培植人才;過去出國風氣很盛,最高時美國有5萬多留學生,現在只有2萬多人,留學是國家現代化很重要的力量,在學習的過程中,才能夠真正學到別人的長處。

馬英九最後勉勵學生,「4年的大學期間讓我體驗到苦學的意義,也學到不卑不亢、將心比心的國際觀,對我幫助很大。」他認為,現階段最重要的使命就是把自己造成一塊料,並想到未來如何為國家學習經驗跟交流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