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世界設計之都 北市擬推超商「代收垃圾」服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不錯啦,但也是有衛生考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積極爭取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其中一項計畫就是要推動「垃圾不落地服務升級」,預計和各大便利商店合作,推出「垃圾代收」服務。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若議會通過預算的話,最快過年後就會開始規劃。


▲超商店員又要多一項收垃圾工作了嗎?

台北市爭取世界設計之都記畫由文化局主導,其他局處配合執行,環保局共規劃5大計畫,分別為提升清潔人員形象、垃圾不落地服務升級、全回收城市、綠建築公共建物、流動廁所外觀設計及改造。

不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環保局規畫的「提升清潔人員形象」有歧視含意,應該要正名;市議員李傅中武則質疑,超商空間狹小,目前連放包裹的空間都不夠了,怎還有地方代收垃圾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對環保局的規劃反映兩極,有人認為這對繁忙的上班族來說,是一大福音;也有人認為,超商其他地方還有擺放食品、飲料,垃圾就放在一邊,感覺不太好。超商業者則說,代收垃圾放哪都不好,實際執行有困難,還得等政府拿出相關配套措施才能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