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融化1183萬平方公里 北極海冰消失面積比美國大 

▲WMO秘書長賈侯:溫室氣體濃度將創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在卡達首都杜哈舉行氣候會議時表示,今年3月至9月期間,北極海冰融話1183萬平方公里,比整個美國還大,而WMO秘書長賈侯(Michel Jarraud)也預告「溫室氣體濃度會再度破紀錄」,似乎暗示全球暖化現象是人類無法挽回的危機。

《美聯社》報導,WMO在會議表示,2012年地球出現無數個破紀錄的極端氣候現象,包括俄羅斯西部、歐洲南部以及2/3美國飽受旱災之苦,非洲西部則事鬧洪災,北半球大片地區遭熱浪侵襲,今年是有氣象記錄以來的10個最熱年份之一。

賈侯也透露,從9月16日的北極海衛星圖像可以得知,海冰覆蓋341萬平方公里,比2007年9月的最低紀錄少了18%,「氣候變遷就在我們眼前發生,而且還會持續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