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巨蜥」也能吃 廣州野味餐廳推「五爪金龍」

我們想讓你知道…放過這些野生動物吧~

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鍾家豪/綜合報導

大陸人什麼都能吃,特別就愛活的野味。廣州市有不少餐廳,私底下賣起保育動物眼鏡蛇、穿山甲,吃一隻穿山甲就要台幣2萬多元,現在還推出新的活野味「五爪金龍」,也就是「水巨蜥」,而且只做熟客生意,要吃還得提前預約才行。

▲廣東省有餐廳偷偷賣「水巨蜥」野味。(圖/翻拍自維基百科)

廣州一家餐館有個秘密基地,只有熟客才能進入,裡面不只賣廣東人最喜歡的蛇,水池裡還有兇猛的鱷魚,此外,還有穿山甲,有的屬於大陸二級保育動物,因此只能偷偷交易。

記者喬裝成客人,故意裝作不滿意的樣子,老闆馬上打出秘密武器「五爪金龍」,記者聽都沒聽過,老闆說,這是店裡目前最紅的野味,要吃還有限制,包括必須是熟客、要預約。

業者講得活靈活現,搞了半天才知道「金龍」是「水巨蜥」,這種蜥蜴分佈在華南一帶,現在數量已經很少了,價錢不便宜,一隻就要台幣7、8千元。最近大陸正在加強取締濫捕保育類動物,但往往風頭一過,這些野生動物依舊遭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