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克帶你上天堂 女子誤食最毒蘑菇「死帽」送命

▲ 「死帽」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致命的蘑菇,僅30公克即可致人於死。(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英國一名女子發現自家後院長出蘑菇,於是採下後和丈夫分食。但是這種外號但「死帽」(Death Cap)的蘑菇,卻是蘑菇裡最致命的。最終導致該女子中毒死亡。她的丈夫由於吃的不多,倖倖存活。

報導說,英國薩默賽特郡的57歲女子克莉絲蒂娜,有一天偶然發現自家院子中長出一些蘑菇。克莉絲蒂娜把這些蘑菇採下後和丈夫分食。然而,這些蘑菇是最為致命的「死帽」毒蘑菇。克莉絲蒂娜最終由於多重器官功能衰竭死亡,她的丈夫由於吃的不多,得以倖存。

目前,克莉絲蒂娜的丈夫經過治療已經平安回家。當地也將針對克莉絲蒂娜的死展開調查聽證。專家警告稱,雖然野外的確生長著不少美味的蘑菇,但即使是很有經驗的人,也難以分辨哪些有毒,哪些無毒。專家建議,人們不應該食用野外採摘的蘑菇。

「死帽」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致命的蘑菇,但其外觀與無毒蘑菇十分相似,烹煮後會發出香氣,據說十分美味,但它卻具有劇毒。據報導,僅一株約重30公克的蘑菇,即可致人於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