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設中國事務委員會 楊毅籲綠棄台獨

▲國台辦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楊毅。(圖/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近日通過「中國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並由黨主席蘇貞昌兼任召集人,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28日針對此事表示,大陸方面已多次提出,希望民進黨體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勢、順應民意,「調整、改變一邊一國的台獨立場」,為台海和平、增進兩岸民眾的福祉做出應盡的努力。

楊毅在上午例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堅持台獨、主張「一邊一國」,是妨礙與大陸「黨對黨」接觸交流的最大障礙,希望民進黨能真正認識到台獨主張不利於台海和平穩定、兩岸關係改善及台灣未來發展,「違背兩岸的主流民意,是沒有前途、沒有出路的。」

他也說,「我們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解鈴還須繫鈴人」,關鍵是看民進黨能否採取有效舉措,拆除「自己設置的障礙」。

另外,由於高雄市明年9月將舉辦亞太城市高峰會議,市長陳菊表示想在適當時機前往大陸訪問送上邀請函,楊毅對此表示,「希望高雄市按照亞太城市高峰會的相關規定和慣例辦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