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搶專利 iPhone不靠三星轉愛友達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好像夫妻鬧離婚唷~樂金、友達是小三小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與三星電子的專利大戰漸趨白熱化,為減低對於對手的依賴度,開始積極「去三星化」,大幅減少採購三星電子與其子公司產製的零組件數量,將訂單轉向其他零件製造商。

依據資訊通訊市場研究機構DisplaySearch於26日公布的數值顯示,三星電子專為蘋果iPad生產的.7吋LCD螢幕,3月出貨量高達258萬塊,拿下全球市占70%;但是10月份僅生產42萬8000塊,全球市占7.2%;才七個月,出貨量就遽減84%。

►業者估下月14日iPhone 5開賣。

樂金液晶顯示器同一時期的9.7 吋LCD產出則是大量攀升,從3月88萬6000塊、全球市占24%,暴增至10月 425萬塊,全球市占71.8%,激增近4倍;此外,還肩負生產迷你iPad所需7.9吋LCD全球77.7%訂單,其餘部分由友達接單。

全球排名第一的可充電電池製造商、三星子公司Samsung SDI,原本穩定供貨給蘋果iPhone 4S,卻接不到蘋果新款iPhone 5的訂單。

三星面對蘋果的狠心拋棄,也不甘示弱調漲智慧裝置主要零件應用處理器價格,並撤換多名負責與蘋果接洽的主管,不甩蘋果這位每年採購超過10兆韓元的大客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