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哲秀退選概念股狂瀉 朴槿惠民調暫時領先

▲軟體大亨安哲秀日前宣布退選總統大選。(圖/資料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將在下個月19日舉行總統大選,原本聲勢看漲的無黨派候選人安哲秀,日前以「避免瓜分在野選票」為由宣布退出選舉,似乎造成南韓最大防毒軟體公司AhnLab Inc.26日股價狂瀉、直奔跌停,另外最新民調顯示,執政黨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民調依舊領先在野黨候選人文在寅。

據韓媒報導,首爾時間上午10點25分,Ahnlab股價狂瀉15%,報3萬5250韓元跌停價位,已改寫2011年9月27日來收盤低點,而信有有限公司(Shinwoo Co.)26日則大漲15%,直衝漲停1480韓元,外傳是因為朴槿惠弟媳曾擔任該公司非執行董事。

現代證券(Hyundai Securities Co.)分析師閔金接受訪問時指出,「原本壓寶安哲秀當選的投資人現在大失所望,導致Ahnlab股價被打回安哲秀旋風之前的水準,跌停的狀況在短時間內恐怕難以恢復。」

另外,根據最24、25日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朴槿惠與文在寅的支持率,分別為43.5%和39.9%,事實上這兩人在10月27日進行模擬民調時,朴、文的支持率分別為47.1%和45.3%,在安哲秀退出選舉後,他們支持率差距由1.8個百分點擴大到3.6個百分點。

這次民調顯示,在安哲秀的支持者(32.4%)中,56.9%轉向文在寅,20.5%轉向朴槿惠,21.4%成為不支持任何候選人的中間派,1.2%轉向其他候選人;在安哲秀的支持者中,43.1%並沒有支持文在寅。另外,未確定投票意向的中間派也由原來的9.3%增加到16.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