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被批笨 呂秀蓮:國人還在「喊爽」 才是真正的危機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以「bumbler」描述總統馬英九,引起軒然大波。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23日表示,她其實心裡在淌血,因為「做為國家元首,讓國際媒體羞辱」,但國人不僅沒有替他打抱不平,甚至心中還在「喊爽」,「我覺得是真正的危機!」

◄呂秀蓮上午特地親赴立法院,與民進黨立院黨團共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呂秀蓮上午親赴立法院,與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針對達賴喇嘛遭拒訪台一事,希望馬總統能盡速給予答案。她也提及《經濟學人》所引發的效應,但她說,全世界都在當笑話看的時候,「我其實心裡在淌血」,因為身為國家元首,卻讓國際媒體如此羞辱。

呂秀蓮表示:「其實我們應該同仇敵愾、為他抱不平」,但她也發現,藍綠媒體及各界看法,「好像心中都暗暗叫爽,說它(雜誌)罵得好?」台灣人民所選出來的總統,國人沒有替他打抱不平,心裡還在暗中喊爽,「真正的危機在這裡。」

但她也痛批,現在不是討論馬英九是不是「bumbler」的時候,重要的是「他真正做事不負責任」,明明知道「國家經濟不是這樣搞的」、明明知道「國家地位也不是這樣搞的」,全台灣人民有辦法忍受嗎?

呂秀蓮也說,現在馬總統被形容為「bumbler」,但卻沒有人替他講話,大家心中還「覺得罵得很好」,這其實是真正的危機,一個國家元首,「不能夠給國人感覺到是一種尊榮」,而馬總統已經受蒙羞,「大家還跟著取笑,我覺得是真正的危機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