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喬治」不寂寞!厄瓜多亞種象龜尚未滅絕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有這麼一天,你成了同類中最後一個存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後一隻平塔島亞種象龜「寂寞喬治」6月24日在厄瓜多過世後,全球都為了又一個物種滅絕而哀悼。但厄瓜多加拉巴戈斯國家公園21日發表聲明,表示至少有17隻烏龜基因與寂寞喬治類似;換言之,寂寞喬治其實不寂寞!

▲寂寞喬治其實沒有滅絕。(圖/National Geographic

這份聲明表示,在加拉巴戈斯島(Galapagos Islands)上,至少還有17隻烏龜與寂寞喬治的基因類似,其中可能包括和牠相同的基因。因此,6月24日死亡的寂寞喬治,不能代表平塔島(Pinta Island)亞種象龜的滅絕。

在1972年的時候,寂寞喬治在平塔島被發現時就已經瀕臨絕種;之後牠成為園方烏龜保育計畫的一部分。儘管1993年開始,科學家就不斷嘗試讓寂寞喬治繁衍後代,讓牠與另外2隻亞種母龜同住;雖然有下蛋,但都沒有受精。

寂寞喬治推估活了100多歲,但到了晚年時,牠同種的夥伴都已死光,因此才有「寂寞」之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