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頂級信評沒了 法國政府責任全推薩科齊

▲穆迪揮刀砍掉法國頂級信評。(圖/sanfrancisco.ibtimes.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標普在1月摘除法國最高信評之後,穆迪投資顧問公司20日也跟進,將身為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的法國,從頂級的3A信評調降一級,由Aaa降為Aa1,且維持負面展望,法國政府面對此事非常低調,不僅盡量淡化降評的嚴重性,也把責任歸咎於前任總統薩科齊政府。

政府發言人瓦洛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表示,穆迪降評的決定不是針對現任政府,而是針對薩科齊的政府,另外投資人目前仍然在非常有利的條件下借錢給法國,證明法國仍然有「可靠的價值」,排名僅僅次於德國。

財政部長莫斯科維奇(Pierre Moscovici)也說過去政府的經濟治理,導致法國企業缺乏國際競爭力、經濟增長乏力、財政赤字增加,不過由於法國經濟規模較大且多元化,歐蘭德政府已採取結構性改革,展現整頓公共財政決心。

人民運動聯盟主席的科普(Jean-FrancoisCope)則批評,總統歐蘭德7月提出2013年度預算草案後,穆迪就將法國列入負向觀察名單,顯示政府沒有採取必要改革維護法國的評級。

法國僱主協會(MEDEF)主席帕里索(LaurenceParisot)21日坦承「穆迪的決定使我們感受特別的壓力」,她說現在形勢迫使法國必須大步前進,邁向深切和果斷的改革,「我們正處於一場經濟戰爭」,呼籲政府和工會都必須團結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