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提改革 藍盼速立法 綠批關門取暖是bumbler

我們想讓你知道…明年全案如果送進立法院,應該會再打一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總統強調年金制度不能垮也不會垮,並訂出「財務健全、社會安全,世代包容,務實穩健」4項原則,改革方案全面啟動,藍營希望盡速凝聚各界共識,儘速立法,不過綠營則是痛批執政黨關門取暖,是bumbler的作法。

▲退休年金改革方案體制內啟動,藍挺綠痛批。(圖/記者周佩虹攝)

馬總統和三院院長登高一呼,退休年金改革方案正式啟動,總統並訂出明年一月提出具體改革方案。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就批評,總統府的會議是「關起門來互相取暖」,質疑廣大軍公教人員及勞工退休權益由少數人決定。而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表示,「之前就沒有期待,今天以沒看到意外」,除了對馬總統16字真言的文采感到佩服,也質疑閉門造車根本就是bumbler總統bumbler政策。

藍營力挺到底,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就說,改革案應會在明年2到5月送到立法院審議。下會期將接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現任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賴士葆說,「沒有國是會議之名,但有國是會議之實」,希望規劃階段廣開公聽會凝聚包含在野黨在內的各界意見,送到立法院審議後,如果有共識就逕付二讀。

不過根據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說法,明年一月只是行政考試兩院共同提出改革方案,之後還要透過公聽會等方式,聽取各方意見,無法預計全案何時送達立院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