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姦者的超商? 美「求包養」網站挨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中情局長裴卓斯的婚外情案,令人見識到「權色交易」、「錢色交易」的氾濫,美國甚至出現「Seeking Arrangement」這類「求包養」網站,引發民眾對道德是否敗壞的省思。

▲美國「求包養」網站引發道德爭議。(圖/翻拍自Seeking Arrangement)

《環球時報》報導,在求包養網站註冊的男性會員,大都是尋求美色的「鑽石王老五」,女性會員則是清一色年輕、漂亮、想迅速致富或經濟拮据的女性。該類網站的理念就是提供赤裸裸的錢色、權色交易,曾遭到《紐約時報》等多家媒體炮轟,稱其為「污穢可鄙的鬧市」;但並未阻止該類網站的蓬勃發展,尤其是女大學生會員增幅明顯。

求包養網站建立初期,註冊人數為30萬人,不到常規婚戀交友網站的1/4,近年註冊人數越來越多,在美國本土的註冊會員已超過100萬人,今年上半年還向英國等地開放會員註冊。其中女性註冊會員是男性會員的10倍,一名男性會員公開表示,「釣了一輩子魚,這裡才是最好的釣魚點。」

網站的女性對金錢要求相當直白,一名18歲的法國女會員說,「想找一名樂於贈送精緻禮品、會逗人開心的男士,他必須每月提供5千至1萬美元的零用錢。」批評人士說,該網站簡直是「通姦者的超商」,更有人直呼其為「網路妓院」。面對批評,網站創辦人韋德回應,提供「互惠互利的關係」是該網站的核心價值觀。

據美國媒體報導,該網站女性會員中,女大學生會員的增幅近期尤為明顯,主要是沉重的學費負擔,壓得一些學生喘不過氣,部分女學生只好另闢蹊徑「賺外快」。有網友說,這本質上和援助交際沒什麼差別;也有網友認為,為房租、學費出賣尊嚴,未免得不償失。事實上,確實有些學生處於被逼無奈的窘境,一名女大學生說,「除了被強姦和死亡外,還能發生什麼更糟糕的事情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