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哈瑪斯火箭 以色列超神準鐵穹防衛系統揭密!

文、圖/新聞龍捲風

以巴爆發衝突讓原本動盪不安的中東情勢更加的緊張,從14日開始巴勒斯坦的激進組織哈瑪斯向以色列境內發射數百枚的火箭,但令人吃驚的是以色列的鐵穹防衛系統,攔截率居然高達9成!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以色列在14日發起代號為「雲柱行動」的空中軍事行動,空襲的結果炸死哈瑪斯集團軍事首長賈巴瑞(Ahmed al-Jabari)。但哈瑪斯也不甘示弱的向以色列發射七百多發的黎明五型重型火箭,令人驚訝的是原本以為會造成不少傷亡,沒想到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所研發的鐵穹防衛系統發揮了驚人的效果,成了以色列居民的金鐘罩,一共擊落了245發來襲的火箭。攔截率高達9成。

這麼高的攔截率其實它的雷達及它的電腦佔了很重要的地位,在火箭射出後,電腦可以快速的算出火箭的功角以及飛行路徑還有可能的落點,快速的作出反應發射飛彈攔截。另外如果火箭的落點不會造成人員的損傷,系統就不會下達攔截的指令。這樣同樣受著火箭威脅的南韓也考慮購進這套系統。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