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彌補20年前沒補的票 客留字條還後龍火車站2萬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後龍火車站日前收到一個包裹,用A4紙包好後就放在櫃檯窗口,售票員交給站長打開來看,發現裡頭是2萬元現金,紙條上寫著要彌補20幾年來,一直沒補的那張票,原來這位不名人士,當年坐了霸王車,心裡覺得很過意不去,如今以100倍的票價償還補票,且他把錢悄悄放在窗口就離開了。

搭火車太匆忙沒買票,別忘了記得要補票。在苗栗後龍火車站,卻有乘客用很特別的方式補票,而且一給就是2萬元,讓站務人員好驚訝,並談到對方是拿A4的白紙,包著20張千元鈔票,把錢悄悄放在窗口,輕敲一下走了,當時自己也沒注意到。

站務人員進一步指出,裡面還寫著「20年前我從台北搭火車到後龍,來不及買票就上車,後龍站時也不清楚要到哪裡補票就離開,此事一直耿耿於心,20年後決定將這2萬元還給後龍站,彌補這20幾年來一直沒補的那張票。」

以現在來看台北到後龍莒光號票價才196元,20年前則更少,後龍火車站站長楊熾嵩指出,當年自強號也不會超過200元,復興號大約130幾元,所以換句話說「他還了100倍」。當年坐霸王車,如今加倍補償,2萬元台鐵將視為補票款報繳鐵路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