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秋後算帳? 高市消防大遊行發起人徐國堯調深山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政、消防在市區與偏遠地區勤務上,確實有差別。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8月31日舉辦消防大遊行,主辦人也是消防隊員徐國堯事後被調往杉林分隊,現在每天上班得多開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面對這個調動,高雄市消防局的主秘說,是完成徐國堯的訴求,因為杉林分隊的勤務「卡輕鬆」!

一大早起床就忙著刷牙,時間才6點多鐘,這麼早起是為了要趕上班,高雄市消防局消防隊員徐國堯被調往杉林分隊,上班的路程多了一個多小時。上層的做法是殺雞儆猴,還是做給人家看?徐國堯說,「反應這個問題,反而是來打壓,我一直覺得是很奇怪。」

被調往杉林分隊,徐國堯沒有後悔過,畢竟他和一群認同他的消防弟兄完成一起創舉,就是今年的8月31日,他發起全國消防大遊行,訴求工時過長、免除不當的勤務,當時不但申請遊行遭阻,他還被調職了,也被工務局以瀆職的名義告上法院。

風風雨雨事隔3個月了,消防隊員的權益仍然被漠視,還有人找消防員揀鑰匙,把救護車當小黃使用。調職是不是遭到行政報復?高雄市消防局主秘只簡單說,杉林分隊的勤務比較不重,這種說法是否對杉林分隊所有消防弟兄不公平,則是見仁見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