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父母挺、台灣爸媽怕 電競世界兩樣情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呀,念大學出來領22K最潮了。

▲台灣競舞娛樂宣布將擴大賽事,培養更多優秀選手,但在場陪孩子看比賽的家長多不領情,不支持孩子投入相關產業,認為還是念大學安穩求職最好。(圖/記者鍾禎祥攝)

記者鍾禎祥/台北報導

無意外地,台北暗殺星(TPA)17日於GPL聯賽冠軍賽中擊敗了新加坡隊,再次證明他們過人的天份。但消息傳回台灣後,有許多家長憂心,相關新聞太多會讓孩子「不務正業」,整天只想打電動。反觀落敗的新加坡隊,家長不只給予100%的支持,還拍片替孩子加油「我們以你為榮!」贏家不被肯定,敗者獲得鼓勵,電競世界兩樣情。

本屆GPL冠軍賽,由例行賽38勝戰績最佳的TPA對上29勝的新加坡先鋒隊(SGS),由於兩隊實力有一定差距,故賽前並沒有太多人看好SGS能打敗TPA。僅管如此,星國SGS的粉絲仍極力替地主隊加油,5位成員的父母與家人還特地在比賽前,錄製了一段影片(見文末),希望他們能在比賽中獲得好成績。

「我們以你為榮!」在這段3分50秒的短片中,SGS隊員的家長們操著新加坡口音的國語和英文,替孩子加油,勉勵他們追求夢想,讓許多國內外網友看了都大為感動。有台灣網友感慨,TPA成立之時,有隊員為了加入隊伍逐夢,還得先來場家庭革命,同是華人社會的新加坡竟差這麼多,讓人訝異。

▼星國父母親的加油影片,從1:48秒開始。

TPA於17日奪得東南亞地區性聯盟比賽冠軍的消息傳回國內,成為入口網站新聞頭條焦點,但對比上次舉國支持,這次出現許多反彈的聲浪。有網友於新聞下留言表示,類似的電玩冠軍新聞過多,會讓孩子學壞,整天只想打電動;這類新聞不應出現在頭條,因為會害人沉迷電玩、家破人亡。

◄電玩冠軍越來越多,台灣人也越來越怕。(圖/取自雅虎新聞)

17日比賽當天,GPL主辦單位競舞娛樂台灣分公司,特別在台北市京站設立室內轉播會場,約有2百名粉絲到場加油。台灣競舞娛樂在場宣布,明年將會擴大賽事規模,他們全力徵求電玩好手加入,成為下一個TPA。

由於恰逢週末,許多小朋友逛街時受歡呼聲吸引,在會場外由家長陪同圍觀比賽。記者於現場訪問了幾位帶著孩子的家長,若小朋友將來有志投身相關產業,是否會支持,得到的答案均是「否」。有位牽著兩個兒子的楊姓媽媽表示,打棒球、籃球都養不活自己,怎會支持小孩打電動?問及未來的規劃,她認為還是先念大學再找工作最妥當。

但當《ETtoday新聞雲》記者再追問「現在的大學生出路也難找」時,楊媽媽只是苦笑,並沒有回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