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道德得修! 陸:《英雄聯盟》是團隊鬥毆,吃雞射擊太暴力

▲英雄聯盟、絕地求生傳遭道德審查。(圖/翻攝自新浪)

▲英雄聯盟、絕地求生傳遭道德審查。(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大陸為防止青少年遊戲成癮,成立了「網路遊戲道德委員會」,負責審查目前市場上、或是準備上市的遊戲有沒有「違反道德」。現在傳出第一批審查的20項網路遊戲中,竟連《英雄聯盟》、《絕地求生》都在內,引起網友一陣譁然。不過,兩個遊戲的代理商騰訊表示,20個審查遊戲名單與他們無關。

想在大陸上市遊戲並沒有那麼簡單,必須先經歷多個部門的審核,具體步驟是備案-拿到備案號-版署送審-審核通過-上司務會-拿到版號,拿到版號才能正式在市場中運營如果在審查過程中,主管部門認為該遊戲存在一定風險,會將遊戲提交網路遊戲道德委員會審核。

像是大陸伺服器的吃雞手遊遲遲不能充值(課金),就是因為版號遲遲沒有發下來,導致遊戲不能營利,許多新遊戲也被版號卡住不能上市。

▲中國賽區iG戰隊連下三局零封歐洲Fnatic戰隊,斬獲2018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世界冠軍。(圖/CFP)

▲中國賽區iG戰隊連下三局零封歐洲Fnatic戰隊,斬獲2018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世界冠軍,至此在大陸席捲一股電競風潮。(圖/CFP)

網路遊戲道德委員會先前公布,在第一批審查20款遊戲中,有11款被要求消除道德風險,另外9款不批准,襄陽台10日在《今日播報》節目中播報此事,並提到其中11款存在道德風險、需要修改的遊戲的問題。

主播說,像是農場經營遊戲的「偷菜」是違法行為、《絕地求生》槍枝射擊太暴力、《英雄聯盟》屬於團隊鬥毆也不行,這些遊戲都需要「改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修改後才能給玩家玩。

►►審批20款遊戲腰斬一半! 糾察隊「網路遊戲道德委員會」成立

▲今日播報節目畫面。(圖/翻攝自新浪)

▲《今日播報》節目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英雄聯盟》中國地區代理商、《絕地求生》兩款手遊的開發和運營方騰訊13日向陸媒表示,媒體報導的首批評議的20款遊戲與騰訊無關。騰訊也透過設立健康防沉迷系統(12歲以下玩家登入滿1小時後強制下線)、啟動人臉識別驗證來防止未成年沉迷遊戲。

對此,網友們多數持反對意見,「紅衛兵復活?」、「吃飽太閒」、「奧運也有拳擊、摔跤、擊劍、射擊、弓箭這些項目啊」、「把成年人和孩子一起按未成年人的方法管理。這個社會沒有巨嬰才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