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GPL冠軍賽TPA輕取新加坡 上百粉絲到場加油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好怕今天晚上出現一堆地雷獅子和蜘蛛...。

▲TPA拿下GPL冠軍,中路選手TOYZ(圖中)果然是老江湖,知道攝影機在哪,拿著獎杯也不忘耍帥。(圖/取自比賽影片)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繼世界大賽冠軍後,台北暗殺星(TPA)17日於東南亞地區的GPL聯賽,以3:1比數輕取星國代表「新加坡先鋒」(SGS)隊,輕鬆抱回GPL冠軍及1萬美金獎金(約30萬台幣)。比賽當天下午,台灣競舞娛樂特別號召粉絲,至台北京站的轉播現場替TPA加油,最後約有2百名觀眾加上路過的路人圍觀,氣氛相當熱絡。

▼雖然外面下著大雨,但仍澆不息粉絲的熱情,現場約有2百名玩家在替TPA加油。(圖/記者鍾禎祥攝)

GPL聯賽是由來自6個東南亞國家的隊伍組成,分別是台北暗殺星、吉隆坡獵人、曼谷巨人、西貢小丑、馬尼拉獵鷹和新加坡先鋒隊。在歷經40場例行賽的撕殺,17日舉辦的冠軍賽由38勝2敗的TPA,出戰29勝11敗的SGS,因兩隊實力本就有一段差距,故大部份的人都看好TPA可拿下本屆冠軍。

在這場5戰3勝的冠軍賽中,靠著TPA上路選手「宵夜王」史丹利(Stanley)的出色表現,TPA前兩場比賽均以巨大差距獲得優勝。歷經世界大賽的洗禮,TPA的實力可說是更上一層樓,作戰風格變得很沉穩,過去常發生的無腦失誤也減少許多。

第3場比賽,被逼到懸崖邊的新加坡先鋒使出奇招,爆冷門挑選了非常非常罕見的英雄「魂之啟者」卡瑪,果然收到奇效,把TPA打個措手不及。第4場比賽SGS原想使用同一戰術趁勝追擊,但TPA巧妙地利用選角破解了SGS的策略,最終以3:1的比數取得勝利,無意外地獲得冠軍並抱走約30萬台幣的冠軍獎金。

為讓更多民眾感受電競魅力,GPL聯賽主辦單位17日下午特別在台北市京站設立了室內轉播大螢幕,雖然天候不佳,外面下著大雨,但仍有約200名TPA的粉絲到場替偶像加油,加上恰逢假日,京站逛街人潮熱絡,許多路過民眾受歡呼和尖叫聲吸引,也忍不住駐足停下圍觀,雖然他們看不懂比賽內容,但為TPA奪冠感到高興喝采。

▲由於適逢週末,也有許多路人停下來圍觀。老伯伯:如果我再年輕個10歲,這些小夥子哪是我對手!(設計對白)(圖/記者鍾禎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